轉自奇摩新聞.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1209/2/pmaa.html

新的球季有「新的飛人」,陳信安說,現在的自己要挑戰全方位。


雖然昨天搶攻22分成為全場最高,也率裕隆擊敗台灣大雲豹,不過信安對自己的定位有重新認識。他說:「我要積極搶攻籃板、不拘泥得分。」


加入新隊友楊哲宜和李啟億,裕隆不缺得分手,信安認為楊哲宜和李啟億雖然坐穩先發位置,但實質功效不同。「啟億像個老大哥,在場上的解讀比賽能力很強。」


他開玩笑說,啟億速度不快,「但他知道比賽該怎麼處理、應對。」


楊哲宜穩健的外線則給射手警惕,信安說:「士淵等人也必須逼自己穩起來,對球隊是好事。」


信安表示:「如果我再搶攻分數,球隊的變化一定不會好。」


由於上季沒闖入總冠軍賽,裕隆隊前天開幕戰只能當觀眾,不免有些失落。不過陳信安對此不以為意,他的目標在未來:「大三元吧,我還沒創下這紀錄!」


舉了NBA「大三元機器」基德為例,雖然基德只是後衛身高,但是卻能在籃板媲美大個子,信安說:「搶籃板是目前的希望,我想能在這方面有發揮,這感覺跟得分不太一樣。」


曾經差一點達成大三元的他認真強調:「我會試試看。」


不過眼前信安還有個「附加小目標」,就是要減重。信安大笑說:「休假時想放鬆卻『放太鬆』,結果胖到105公斤。」現在已經瘦回98 公斤的他說:「我還要再瘦個4、5公斤,好讓速度更快。」


105公斤是信安的「生涯新高」,過去最重大約在97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bsid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